121

一只懒鸽子

【GB】阴晴不定你×钓系美人

         你在案桌处理文件,远远看着沈言慢吞吞穿上皱皱巴巴的衣服,仿佛方才温存只是错觉。 

 

  门外传来轻叩声,你看向沈言,示意他去开门。 

 

  沈言显然不乐意极了。 

 

  刚起来腿都是抖的,勉强扶着墙站稳,向上提提衬衣遮住红痕,有些还泛了青紫,他自虐似的步子迈的又大又快。 

 

  不管不顾的后果就是难受得他一身冷汗,叩门声响了三下便没了动静,沈言深吸一口气拉开门把。 

 

  四目相对。 

 

  沈言:“……” 

 

  何穆栖:“……” 

 

  沈言面无表情地往下扯了扯衬衣。 

 

  何穆栖挂着笑意的脸僵住。 

 

  气氛剑拔弩张。 

 

  “资料呢?”你挑眉,散漫道。 

 

  何穆栖不敢耽误,越过沈言,无视室内狼藉,抱着一摞资料向你走来。 

 

  被甩在后面的沈言也不恼,轻噗一声,安安静静继续去沙发坐着。 

 

  你转动的笔终于停下。 

 

  眼前衣装革履的男性曾被精挑细选送到你床上,是母亲那方势力的试探,你的不快来源于被算计,于是何穆栖承受了你所有怒意。 

 

  那晚何穆栖很不好过,惨烈的痛呼被你刻意忽略,你制止了一切挣扎,甚至泄愤完翩翩然离开,独留昏去的他带着满身伤痕在冰冷的地板过夜。 

 

  听说后来他高烧三天,调养了不少时日,但你并不在意。 

 

  等再见到何穆栖的时候,你被通知对方成了你的助理,是通知,不是商议,你冷笑,随后折腾的他几乎昼夜颠倒,落下胃病。 

 

  过了段时间,你大概觉得没劲就随他去了。 

 

  不过自从你发现你的小助理偏爱燕尾服马甲与上单只黑色薄手套的搭配,你经常恶劣地调笑他。久而久之,他对手套的热衷也渐渐消逝。 

 

  到现在他也没再戴手套出现在任何场合。 

 

  你轻笑,冲他勾勾手。 

 

  何穆栖毕恭毕敬弯腰递给你资料,语气平淡没有波澜,“这是关于新品的市场调研报告,电子版的也已经给您发过去了,孟总那边……” 

 

  你拽住他的领结往下拉,何穆栖稍踉跄了下,立马稳定配合你的动作。 

 

  伏在他的耳边,你压低声音,带着蛊惑和威胁道:“你亲爱的孟总那边,知道怎么交代吗?” 

 

  “我与孟总并无关系。” 

 

  何穆栖依旧那副公事公办的模样,甚至不愿意过多解释,大概也是知道你不会信。 

 

  于是你用手厮磨着他的耳边,无名指饰品尖锐地划过何穆栖脆弱的耳骨。 

 

  何穆栖触电般抖了一下。 

 

  你知道那里有伤,还是你失手打出来的。 

 

  “半个月后有场酒会,盛更酒店531房间,自己收拾好等着我,别忘了带着东西。”你松开何穆栖,拍拍他的脸,好整以暇地看他。 

 

  盛更,531,你被算计的房间,也是他最想忘记的经历。 

 

  何穆栖低头站直,手掌虚握成拳,从心头升起莫大的无助,被极力忽略的记忆此刻潮水般涌来。 

 

  痛到了极致,他根本记不得细节,只知道自己嗓子喊哑了,后来声带还一扯一扯地疼。 

 

  但是没人放过他。 

 

  何穆栖被你砸在桌子上的钢笔唤回了神,他一惊,连忙道,“抱歉。” 

 

  “只有抱歉吗?” 

 

  “我知道了。”他松下手,看起来可怜极了。 

 

  你一抬下巴,算作回应,“行了,滚吧。” 

 

  何穆栖抿唇说好,背影狼狈的像要落荒而逃。 

 

  你揉开皱紧的眉心,盯着钟表秒针,一步一步地走,但弯弯绕绕,无论如何也逃不出设定好的线路。 

 

  被你忽略在一旁的沈言默默注视着你,方才你并没有特意隐瞒什么,所以沈言听了个一清二楚。 

 

  他捶打大腿的手无意识发紧,再次开口,喉咙尽是苦涩。 

 

  沈言适应了下,等自己声音恢复些许后,对着你说,“那我就先回去了。”




————————浅浅分割————


开学快乐O(∩_∩)O

——来自一只狂补作业的崽


彩蛋是何穆栖被送到医院后,不长



评论(3)

热度(23)